首届丝绸之路玉石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新疆开幕

2018年09月29日 15:32   来源:中新网

金丝玉故乡福海女娲五色石雕像。

  中华全国工商联金银珠宝商会常务理事、中国玉文化研究会金丝玉协会副会长、新疆珠宝商会常务副会长王芳参加玉石文化走进上海高校活动。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9日电 (子仪)为弘扬中华玉石文化,首届丝绸之路玉石文化产业博览会暨首届女娲杯 丝绸之路玉石文化学术研讨会”、首届新疆金丝玉文化节,将于10月3日——8日“十一”黄金周期间在新疆乌鲁木齐红光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了解,展会集展览展示、采购洽谈、产业开发、旅游设计、精品鉴赏,鉴定评估、社会转化等多项活动为一体,预计国内外参展商将达390家,参展种类涵盖和田玉、金丝玉、奇石、宝石、珠宝首饰、黄龙玉、翡翠、南红、木艺根雕、字画、工艺品、丝绸之路货币、收藏品等各个门类。

  据中华全国工商联金银珠宝商会常务理事、中国玉文化研究会金丝玉协会副会长王芳介绍,作为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10月4日各地游客将在新疆福海县乌伦古湖景区邂逅一场别开生面的首届金丝玉文化旅游节,女娲金丝玉广场将在这里揭开神秘面纱,游客们将在这里感受天湖福海的别样风情和金丝玉文化的独特魅力。

  首届丝绸之路玉石文化产业博览会将文化旅游产业融合,集工艺品展示、商品销售、学术探讨、文艺展演,旅游节庆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活动,这也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以玉文化为主题的文旅交融的玉石文化产业博览会。

  博览会期间,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原理事长张柏、中国玉文化研究会会长侯彦成、北京工美集团董事长兼党组书记李节、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海派玉雕大师领军人物吴德昇、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俏色玉雕第一人曹志涛、中国玉文化研究会金丝玉专业委员会会长李常宝等将开设玉石文化讲堂开展公益讲座。由专家学者、收藏家、企业家,共同探讨中华玉文化的社会转化和金丝玉承载的中华“家合”文化的社会转化,研究各类玉石、特别是金丝玉鉴定鉴赏、收藏投资、工艺创作、品牌发展、保护区、非遗项目、西域玉雕、文化旅游产业的开发大计,为广大从业者、爱好者和产地企业搭建合作平台,造福广大从业者和产地各族群众。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