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起乌鲁木齐河滩快速路等部分路段围蔽施工

交警建议公交出行

2018年09月29日 19: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受管线入地工程的施工需求,2018年10月1日开始,河滩快速路沿线、西外环沿线、机场快速路周边卫星路、乌昌辅道等道路进行围蔽施工,乌鲁木齐交警建议公交出行。

  9月29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于电力管线入地施工工程即将全面展开,作为连接乌鲁木齐南北的河滩快速路将进行全线施工,于此同时,西外环、机场快速路以及周边道路也将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十一期间 河滩快速路重点施工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副科长张俊明介绍,此次施工中涉及的河滩快速路,施工后将影响到城市的交通通行。

  施工期间,河滩快速路燕北立交桥至喀什路立交桥路段,主道部分道路占用1条车道施工,辅道全线占用1至2条车道分段施工。

  “在管线入地过程中,河滩快速路从南到北有14处施工地点需要横跨河滩快速路,届时路面会被整体挖断,河滩快速路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张俊明说。

  为了保证市民出行,10月1日至7日期间,将对整个河滩快速路沿线施工中最为艰巨的部分进行施工。

  张俊明表示,因为恰逢“十一长假”,市区的车流量和平时相比要略少一些,所以14处断路施工将安排在小长假期间,另外11座横跨河滩快速路上的立交桥(从南到北分别为三屯碑桥、珠江路桥、光辉桥、国际实业桥、人民路桥、西大桥、华凌市场桥、新医路桥、苏州路桥、河南路桥、河北路桥)的上下引桥和辅道交会处的施工,也将在“十一”期间进行。

  除此之外,施工期间西外环东侧辅道九家湾立交桥至卫星路出口之间路段、西外环西侧辅道冶建小区至嵩山街之间路段全封闭施工;乌昌路西外环出口至迎宾路半封闭分段施工;另外,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河南庄路也将相继进行半封闭施工。

  重要道路施工 交通压力明显增加

  根据交警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乌鲁木齐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112万辆,每天经过河滩快速路的车流量在20万辆左右,而河滩路沿线辅道全部占道施工,将意味着车辆进出河滩快速路的每一个出入口都会有排队现象。

  “我们趁着‘十一假期’把14处断路埋线和11个立交桥处的施工完成,就是避免10月8日上班之后造成更大面积的拥堵。”张俊明说。

  对于即将开始的施工,交警部门已经制定应对措施。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刘勇介绍:“我们已经协调市区各个交警大队,在各区主要道路和河滩快速路的连接处以及各立交桥桥面处增加警力,在现场第一时间采取措施。”

  排队在所难免 交警建议绿色出行

  以往,对于乌鲁木齐市部分路段小面积的围蔽施工,交警部门会根据周边的道路状况为大家规划新的绕行路线,而对于此次河滩快速路沿线整体施工的情况而言,张俊明表示绕行也无法真正缓解施工所带来的拥堵。

  张俊明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原本需要经过河滩快速路的过境车辆,可以从连霍高速、乌奎连接线、东绕城高速等道路绕行,而城区居民只能选择其他主、次干道通行。

  在施工开始后,原本于河滩路垂直分布的道路,会因为进出河滩路的困难而造成拥堵,例如克西路、人民路等路段,与河滩路平行的道路,则会因为车辆绕行而出现车流量的增加,例如友好路、南湖路等。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建议广大市民最好乘坐公共交通或者步行出门,如果一定要开车出行,那么则需要比以往提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出门,否则一定会因为车辆排队而在路上耽误时间。”张俊明说。

  据了解,此次施工预计将从10月1日开始,持续到10月31日,施工期间,乌鲁木齐交警将实时向广大市民公布施工进度以及受影响最为严重的路段,希望广大市民随时关注相关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出行方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