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调皮”后 国庆假期全疆大部天气晴好

2018年09月29日 22:2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在心心念念的国庆假期来临前,小天为各位看官送上节日天气指南:预计假日期间有一次中等偏强的冷空气活动,2日午后到3日夜间北疆大部、哈密市有明显的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其它时间,全疆大部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冷空气活动期间,需防范雨雪降温和大风对交通和公众出行的不利影响。节日其它时间中,全疆大部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利于出行和旅游。”9月29日,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俊兰告诉记者。

  据新疆气象台预报,10月1日白天到夜间,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有4级左右偏东风,其中塔城地区老风口和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乌鲁木齐市乌拉泊和红雁池等风口风力6级左右。

  10月2日午后到3日夜间,北疆大部、哈密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山区等地有微到小雨(山区为雨夹雪或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山区、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伊犁州东部、阿勒泰地区北部等地局部区域有暴雨或暴雪。北疆、东疆气温下降5—8℃,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哈密市北部降温8—10℃。

  10月4—5日,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4级左右偏东风,盆地中东部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

  在乌鲁木齐市,雨水君假期也赶来调皮,预计国庆节期间,3日白天至夜间有冷空气影响,城区、米东区有小到中雨,南郊和山区中雨转小雪,各区降温6℃,有4级西北阵风,达坂城多云伴5级偏西风。其余时间各区以晴间多云为主,风力不大,气温前高后低。城区高温13—24℃,低温4—12℃,山区高温7—18℃,低温-2—6℃。

  气象部门提示,10月2日午后到3日夜间,北疆、东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山区为雨夹雪或雪,风口风力大,降温明显,最低气温低,需防范雨(雪)降温和大风对交通运输、林果业、外出旅游的不利影响。

  “由于假日期间天气变化存在不确定性,公众需注意收听收看各级气象台发布的滚动天气预报预警,合理安排好旅游和出行计划。”张俊兰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