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国资委党建工作能力提升年暨贯彻落实33项重点任务观摩汇报会召开

新疆国企深入落实党建33项重点任务

2018年09月30日 09:1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骆晓华报道)9月29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建工作能力提升年暨贯彻落实33项重点任务观摩汇报会召开,总结自治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能力提升年活动进展情况,回顾党建工作33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并要求查改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健全企业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保障、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为国企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机场集团、中泰集团等8家企业进行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今年是自治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能力提升年”,年初自治区国资委印发《自治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国有企业以重点提升党组织政治力、组织力为目标,以创建自治区级、国家级“党建品牌”为抓手,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并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提升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高江淮表示,各企业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四同步”“四对接”,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健全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推动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工作、加大巡视整改和政治巡查力度,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