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灌篮》迎新领队 易建联被周杰伦"骗"来了

2018年09月30日 10:42   来源:羊城晚报

左起:易建联、周杰伦、李易峰和郭艾伦集体亮相。

易建联接替林书豪成为“J-TEAM”的新领队

  青春篮球竞技节目《这就是灌篮》目前正在优酷视频和浙江卫视热播。上周的节目中,“龙骑士”和“J-TEAM”两大阵营双双组建完成,今晚将迎来两队的首次正面较量。占据首站主场优势的“龙骑士”在领队李易峰和郭艾伦的带领下,模仿沈腾的“你过来啊”经典动作向对方叫嚣,周杰伦和林书豪率领的“J-TEAM”将如何应对?

  目前,节目录制已经进入半决赛,林书豪因为NBA新赛季而返程接受训练,其领队身份由易建联接替。前晚,节目组开放媒体探班,新任领队易建联与周杰伦、李易峰、郭艾伦合体亮相。在尚未播出的节目里,易建联曾以“大魔王”的身份加盟“龙骑士”助阵比赛,而此番却反过来担任“J-TEAM”的领队,李易峰因此故意向他“发难”:“你的良心不会痛吗?”易建联则幽默回应:“龙骑士加油!J-TEAM必胜!”

  易建联周杰伦组成新搭档

  说到接棒当领队的缘由,易建联称自己是被周杰伦“骗”来的:“那天他给我打电话,让我过来帮个忙,他可以送我演唱会门票。本来我以为就像上次以‘大魔王’的身份打比赛一样,谁知道糊里糊涂就成了J-TEAM的领队。”周杰伦则连忙解释称:“之前我在演唱会上跟阿联碰过面,我知道他很讲义气。书豪现在要暂时离开,我就想到了阿联。”他还透露,林书豪虽然已经回到美国参加训练,但还不时发短信来关心和询问比赛进展。

  前晚是易建联首次以领队身份参与节目录制,他态度非常认真:“因为跟大家是第一次接触,我要分析一下情况,了解一下球员,刚刚还跟杰伦一起开会讨论比赛的事情。”周杰伦也对这位新搭档非常有信心:“新领队有新气势,相信龙骑士的球员们都会有点害怕。”

  节目中,“J-TEAM”走的是沉稳路线。尤其是周杰伦,在其他领队因为扣篮精彩而激动得满场跑时,他依然稳如泰山。弹幕里有网友调侃:“周董是不是年龄大了不愿意动弹。”对此,周杰伦幽默地表示:“看到扣篮,我内心也会想‘太厉害了’,但是我不能表现出来,我要让大家觉得:这个领队一定是见识过大场面的人。有时候领队也是要演戏的,不能让学员有慌张的感觉,要让他们觉得我们身为领队,什么大风大浪都习以为常了。”

  李易峰郭艾伦互动更甜腻

  比起刚刚“搭伙”的周杰伦和易建联,李易峰和郭艾伦此前在节目中的互动吸粉无数,被网友亲切地称作“拇指兄弟”。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录制,两人更是格外默契。据悉,郭艾伦正是李易峰向节目组极力推荐的搭档人选。李易峰说:“我当时刚好看到他(郭艾伦)拿CBA总冠军的时刻,他说:‘我不想说自己有多辛苦、多不容易之类的话,我就想说一说那些看不起我的人……’非常真性情、非常可爱,跟我很像,所以我觉得我们凑一块儿应该会很好玩。”对于网友津津乐道的“拇指兄弟”组合,郭艾伦笑称:“我觉得还能更甜一点,我们的目标是腻死他们。”

  除了担任领队,李易峰的名字还出现在节目片尾的联合出品人名单里。他表示:“我觉得这个节目非常热血、非常真实。我希望把这样具有竞争性、充满激情的东西传递给大家。”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