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特色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2018年09月30日 13: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娟摄影报道)随着“十一”长假的来临,新疆呼图壁县乡村游日渐“升温”,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以亲近自然、感受田园为主题的乡村游,备受游客追捧。      

  眼下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走进呼图壁县园户村镇和庄村的千里马葡萄采摘园里,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挂满葡萄架,葡萄园旁一片红枣地,成熟的红枣像一个个小灯笼挂满枝头,游客们拎着篮子,走在田间,体验劳作的艰辛,享受收获的喜悦。      

  乌鲁木齐游客马雪芹说:“这的葡萄品种也比较多,还可以自己进园采摘,这的风景也特别好,自己也可以多拍点照片,这的红枣也比较大比较甜,我们拍了好多照片,感觉挺好的。”      

  采摘园的负责人马关清介绍,今年采摘园主要种植了不同种类的葡萄和红枣20亩,随着十一小长假的来临,平均每天都能接待50多人到葡萄园里采摘,预计今年采摘园收入约20万元。     

  游客体验完采摘的乐趣之后,还可以驾车到离城区较近的园户村镇的农家乐,10分钟车程就能让游客品到农家美味。在园户村镇三工湖村金老五农家乐,刚过十二点,农家乐就陆陆续续开始接待各地的游客。来自安徽的游客王文泽已经是第二次到金老五的农家乐吃饭了,去年来呼图壁游玩后,美味的新疆特色菜让她记忆犹新,她说:“和朋友一起到呼图壁旅游,来到这家农家乐,他们的饭菜口味确实做得特别好,还有采摘园。”    

  由于小长假的来临,来农家乐吃饭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农家乐负责人介绍,这两天农家乐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接待60多人,一天收入能达到4000元左右。

  近年来呼图壁县依托乌昌一小时经济圈的优势,充分挖掘、整合乡村旅游资源,进一步打响了“田园呼图壁 周末根据地”乡村旅游名片,助力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