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东二环米东高架桥贯通 全长3.2公里双向八车道

2018年09月30日 17: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庆祝乌鲁木齐东二环米东高架桥顺利贯通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田本灿摄影报道)9月30日3时整,伴随着4台天泵停止作业,全长3.2公里、双向八车道的乌鲁木齐东二环米东高架桥顺利贯通。

  据了解,米东高架桥西起上沙河立交桥,沿永顺街经振兴南路,跨米东中路后经华泰街至华泰工业园路,全线均为预应力混凝土现浇箱梁。该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通过四年的精心施工,顺利贯通,高架桥具备通车条件要等到2019年9月后。

  东二环米东高架桥的建成将缩短市区至米东区的时空距离,上沙河立交桥的道路拥堵问题将能得到有效缓解,可加快米东区行驶至快速路网时间。现在开车从米东大道上沙河立交走河滩,一般需要1个多小时,建成后,只需半小时。

  此外,东二环米东高架桥的建设,使主城区道路逐步形成“环+放射线”的路网,这将更便于人们出行,避免了大量的物流、人流在市中心的拥挤。

  乌鲁木齐东二环道路项目主线全长43.079公里,双向8车道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项目起于吐乌大高速公路上沙河立交处,西接乌奎北联络线,终点位于乌奎高速公路仓房沟互通立交以北约2公里处,与乌奎高速公路相接,将跨越米东区、水磨沟区、天山区及沙依巴克区四个区。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