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心连心”公益活动走进乌鲁木齐八一中学

在互动体验中学会信任与感恩

2018年10月01日 01: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学生、家长及老师在游戏中增进彼此的了解。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闭上眼睛,在团队的保护下慢慢向后倒去,同队成员用双手缓缓推动体验者绕行,在这个小游戏中,考验的是团队协作能力与成员间的信任。

  9月30日,一场以互动游戏体验、真实感情交流的“成长心连心”公益活动在乌鲁木齐八一中学举行,该校初三及高一年级学生、家长及老师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成长心连心’活动是通过游戏、练习和分享的形式,让学生、家长及老师充分体验到各自角色在团队中的重要性,学习到如何感受和领悟有效的沟通方法,学会接纳、欣赏和关怀别人,从而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本次“成长心连心”公益活动负责人王锟向记者介绍,活动分为两部分:上午彼此不认识的家长和学生,通过两两面对面说心事的方式,来增强他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下午主要是通过参与互动游戏让其体会信任、感恩与责任。

  参加本次活动的乌鲁木齐八一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家长陈其斌对与陌生孩子面对面交谈的内容印象颇深。

  “平时我和孩子的沟通比较少,有时候不知道孩子心中在想什么,也不知道该如何与他们相处。”陈其斌说,但通过与孩子敞开心扉的沟通,他明白了孩子的内心想法,也慢慢找到了与孩子相处的方式。

  陈其斌的孩子陈艺可在参加完活动后也表示,上了高中后与父母沟通少了,不知道父母的辛苦和对自己的期望。通过这次活动,让他明白了如何成为一个懂得感恩、有责任的人,在与团队成员共同进行的游戏中,也让他懂得了团队协作与信任的重要性。

  “我觉得这互动体验的方式,孩子很容易接受彼此传达的信息,他们喜欢这种形式,所以我也会努力把这样的方式应用到今后的教学中。”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初一年级生物教师马思雨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