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行青少年双语大赛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

2018年10月01日 11: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赵西娅报道)9月30日,“在阳光下绽放”——“讯飞杯”自治区2018年“小手拉大手”青少年双语大赛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在新疆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全区15个地州市和高校的获奖选手及师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和600名干部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颁奖典礼。

现场,师生们以歌舞、诗词朗诵、戏曲表演、访谈等形式,充分展示了我区各族青少年扎实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功底,集中反映了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教育惠民工程,推进农村学前三年免费教育,启动干部支教工作,实现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全覆盖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2006年以来,我区已成功举办9届青少年双语大赛,大赛的影响力逐年提升,参赛规模不断扩大,参赛选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逐届提高。今年的青少年双语大赛于4月中旬启动,面向幼儿、小学低段学生和高校学生,全疆共有120万各民族学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