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

紧紧围绕总目标扎实推进人大工作

2018年10月01日 17:3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梁立华报道)9月29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29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作用,切实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坚决完成好人大常委会承担的各项改革任务,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法治保障;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当好排头兵,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实现总目标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摆在突出位置,统揽和指导人大各项工作。人大各项工作要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奋力开创自治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同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人大系统党的建设。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穆铁礼甫 · 哈斯木、巴代、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出席会议,副主任董新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