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天山儿女共祝祖国好

2018年10月01日 12: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综合消息:国庆节来临之际,在一片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天山南北各族儿女对祖国有哪些祝福和期盼?新疆日报记者走上街头,进行了采访。

  在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转移就业人员古丽米热·库尔班感觉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工作一年,她已从一个农村妇女转型为一名产业工人,并且在阿克苏安了家。对未来的生活,古丽米热有许多向往:“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现在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我希望能挣更多钱,然后去旅游,见识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

  感叹幸福生活的同时,民众也纷纷借采访机会把祝福送给伟大祖国。

  “我们的幸福生活来源于祖国的富强、社会的稳定。党和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多惠民政策,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游玩的市民布外洁尔古丽·约麦尔说。得益于乌鲁木齐市的靓化工程,改造提升后的新疆国际大巴扎“国际范儿”更足了,家住附近的布外洁尔古丽一有空就到这里逛逛。

  “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我爱你中国”这些是采访对象提及最多的话语。“对祖国的热爱一直是发自心底的一种情感,这次借着采访就把心里话说出来!”乌鲁木齐市民马青梅说。

  在阿克苏体育馆门前的广场上,64岁的李志全正在打乒乓球,他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更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在新中国69岁生日之际,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博乐市青达拉街道祥和社区居民乔丽蒙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各民族团结互助,群众幸福感越来越强,这些都是伟大祖国给予我们的。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衷心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

  “不久前我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时,内心无比激动,为身为一个中国人骄傲和自豪!”9月30日,在皮山县乔达乡巴什拉克比纳木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阿依谢姆·艾合买提再次向村民讲述着今年7月他赴北京考察学习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

  “每次回想起在北京的日子,心情都特别激动。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的关心关爱,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我要以亲身感受来教育引导身边的各民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维护好民族团结,用勤劳的双手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阿依谢姆说。

  (新疆日报记者刘静、王红卫、夏青、阿克苏记者站任红芳、和田记者站石莹莹,通讯员曹微微、王金晶采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