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新疆各地欢乐祥和迎国庆:感恩祖国 祝福祖国

2018年10月01日 12: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综合消息:鲜艳的五星红旗、绚丽的鲜花、火红的灯笼……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连日来,新疆各地装扮一新,并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天山南北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9月30日20时,当“我爱你中国”5个字出现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二道桥片区新疆国际大巴扎的观光塔上时,《我爱你中国》悠扬的旋律在西大桥上方的夜空中荡漾。从9月28日起,乌鲁木齐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启夜间灯光模式,并于30日20时启动了“华光溢彩迎国庆”主题系列活动,以新疆国际大巴扎、西大桥、红山公园、红光山片区、会展片区、高铁片区为重点,天山区、米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沙依巴克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水磨沟区、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以及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时“点亮”。除了主要楼宇采用投影、激光射光等方式展现外,城市外环路附属设施也灯光熠熠。闪烁的高楼大厦,透出红色光芒的灯笼,经过夜景亮化提升改造后的主干道……华光璀璨的乌鲁木齐正在用最美的姿态迎接新中国69岁生日。

  9月29日,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县城各条街道的灯杆顶上悬挂着五星红旗。路边的饭馆、超市、旅游纪念品店门口也挂上了国旗。位于塔什库尔干乡瓦尔希迭村的“塔吉克人家”牧家乐经营区域内,经营者们也在门楣上挂上了国旗。村民阿依古丽·热买提拉汗在摊位上摆上了她精心制作的“中国心”石头彩绘。在心形的鹅卵石彩绘上,赫然写着“中国”两个字。她说:“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感恩伟大祖国。”

  9月29日,克拉玛依市多个社区举行了“咱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各族群众在国旗下合影,祝福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康乐社区居民古丽米拉说:“能和结对亲戚在国旗下合影,这个节日过得太有意义了,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

  9月28日,乌什县广场上锣鼓喧天,“幸福乌什·舞动人生”迎国庆健美操大赛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县六乡三镇的9支代表队、2支助演队献上了一场激情四射的健美操表演。前来观看比赛的乌什镇居民王梅芳激动不已:“看着精彩的表演就想到了现在幸福的生活,这都要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的关心关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连日来,吐鲁番市各区县国旗招展。在高昌区葡萄镇布拉克村,村民们把五星红旗高挂在自家门前,喜悦之情不言而喻。“我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很骄傲!祝福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村民阿布都拉·赛依都力激动地说。

  9月30日,阿勒泰市城区大街小巷呈现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中心城区主干道路和重点繁华地区以“国旗、彩旗、灯光”为主要元素,营造节日喜庆气氛。不少商店门口架起了气球拱门、摆放了漂亮的花束。阿勒泰市民孙传勇说:“如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这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和国家的繁荣昌盛,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越来越幸福。”

  (新疆日报记者赵春华、李道忠、克拉玛依记者站刘亚峰、吐鲁番记者站肖建珍、阿克苏记者站邓丽娟,通讯员韩玲、牛海燕采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