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以最美姿态为祖国庆生

2018年10月01日 12:09   来源:新疆日报

  今夜的乌鲁木齐,华光溢彩!

  9月30日20时,一束耀眼的激光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西大桥射出,用遒劲的“画笔”在郁郁葱葱的红山上写下“我爱你中国”,拉开了乌鲁木齐这个坐落在祖国西北角的首府城市欢庆新中国69岁生日的序幕。

  一时间,原本静谧的红山公园瞬间五彩斑斓。这个首府第一座荒山绿化公园,将一代代播绿人半个多世纪的汗水浓缩在不到300秒的灯光曲目中。红山公园的宝塔处,16道“长空利剑”激光灯发出的光束穿透夜空。夜空下,与星辰交相辉映的是红山的四季交替。充满生机的翠绿是山花烂漫的春,绿荫中点缀黄光的是正在走向成熟的夏,红黄交替展现着秋的层林尽染,高贵的白色是巍峨的雪山,美轮美奂。

  “我第一次来新疆,这里真美!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为祖国庆祝生日,我太激动了!”在观景台前,从四川远道而来的游客卓玛按下了手中的快门。

  不远处的西大桥上,行人们在《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纷纷驻足,凭栏远眺。此起彼伏的闪光灯在闪烁,人们纷纷将镜头对准了远处五彩斑斓的红山,以不断变换色彩的“我爱你中国”字幕为背景,在相机里留下这最珍贵的瞬间。附近的红山新世纪等楼体的外立面也出现“我爱你中国”字样和“五星红旗”的图样。在现场的“快闪”活动中,大家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有的歌唱祖国,有的赞美新疆,尽情挥洒着心中对祖国的热爱,路过的市民或驻足观赏,或被这热情感染加入其中,嘹亮的歌声将节日的氛围不断推向高潮。

  20时45分,新疆国际大巴扎80米高的主观光塔体上,投影机投出的“我爱你中国”字样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驻足拍照留影。几个小朋友不断地大声呼喊:“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很多外地游客不停地在观光塔前寻找最佳拍摄角度,力争拍出和“我爱你中国”字样最美的合影。

  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上,很多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着大屏幕里播放的新疆歌舞,还有人踏着鼓点舞动。飘香的各色美食吸引着眼球。错落有致的建筑物也披上“新装”,在夜色中变换着“七彩新衣”。歌声、欢笑声、祝福声……让这里成了欢乐的海洋。

  红光山景区内,红、蓝、绿不同的光影营造出一片节日的喜庆。景区内的蓝光湖湖面,波光粼粼,湖心岛内“我爱你中国”六个醒目的灯箱字幕,将湖面映衬得五光十色。伴随着回荡在夜空中的歌曲《我爱你中国》,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站在由激光水幕打出的“我爱你中国”字幕前合影留念,分享节日的喜悦,感受时代发展的魅力。

  (新疆日报记者赵春华、黑宏伟、马伊宁、魏红萍、叶晓敏、谢慧变、刘毅、梁立华采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