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邀请百余名儿童赴乌鲁木齐市开展研学活动

2018年10月01日 21:41   来源:天山网原创

101名儿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升国旗仪式”。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阿丽娅 · 吐尔洪摄影报道)10月1日,自治区妇联组织101名儿童,赴乌鲁木齐市开展新疆少年儿童研学活动。这些儿童分别来自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等9家单位“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所在的56个村。

  此次活动为期四天。活动期间,孩子们将参观天山天池,天池地质博物馆;赴吐鲁番市参观高昌故城、坎儿井、火焰山;在自治区科技馆体验科技,参观古生态园、国际大巴扎、观看3D电影等。

  10月1日10时,101名儿童与带队老师、志愿者等130余人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升国旗仪式”。

  “今天参加的升旗仪式很壮观,使我很震撼,我要在日记里写下这一幕,这是值得我回忆一辈子的一天。”来自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色提乡中心小学的4年级学生帕提曼 · 麦麦提说,她期待活动期间能结识新朋友,学习新知识。

  升旗仪式后,孩子们前往乌鲁木齐市青少年综合实验教育中心参加“爱在新疆”为主题的新疆少年儿童研学活动开营仪式,并在青少年综合实验教育中心进行法治讲堂,搭建多米诺趣味骨牌等实践活动课程的体验。

  现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驻乌什县依麻木镇库尔干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迪丽达 · 窝拉孜代表各单位带队老师进行了发言,她说,对于孩子们此次活动意味着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来首府乌鲁木齐。“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新疆的发展,感受不一样的文化氛围,激发学习兴趣,引导他们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

  一座座高楼大厦,车辆川流不息,这是帕提曼和其他100名孩子们对乌鲁木齐市的第一印象,“回去后,我要把看到的事物和感受讲给村里的人们,我还要好好学习来乌鲁木齐上大学。”帕提曼在心中播下了梦想的种子。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常虹表示,通过此次研学活动,让基层的各族儿童感受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体验新疆的变化,提高各族儿童爱祖国、爱新疆、爱家乡的热情。

101名儿童在乌鲁木齐市青少年综合实验教育中心体验创意工程搭建。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