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同升一面旗 共筑中国梦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欢度国庆

2018年10月02日 10:47   来源:新疆日报

  10月1日,乌鲁木齐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升国旗仪式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图为升旗仪式现场。崔志坚摄

  10月1日,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玉斯屯克墩克什拉克村村民一起与国旗合影。杜钊摄

  10月1日清晨,迎着初升的朝阳,天山儿女同升国旗,共同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69岁华诞,表达共同心声:伟大祖国,为你骄傲,为你祝福,为你争光!新疆2300万各族干部群众,始终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全力保持新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思源感恩心向党

  1日一大早,乌鲁木齐市3000多名各族各界代表从四面八方汇聚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军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齐声高唱国歌,行军礼、少先队队礼、注目礼,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国旗的崇敬、对祖国的热爱,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自治区妇联等9家单位“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所在南疆四地州9个县56个村的101名儿童,被邀请到现场一同为共和国庆祝生日。来自英吉沙县色提力乡的小学生帕提曼 · 买买提吐尔地激动地说:“今天的升国旗仪式太壮观了!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长大后为祖国和家乡建设作贡献。”

  塔城市文化广场内,塔城地区千余名各族干部群众手持国旗排出整齐方阵,面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肃立行礼、齐唱国歌,满怀深情地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塔城市民努尔汗 · 阿勒普斯带着7岁的女儿一同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她说:“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幸福。我们要让孩子从小就树立感恩党、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伟大祖国的情怀,成长为有用之材,共同建设美丽家乡。”

  共同祝愿祖国好

  和田地区近5000名各族干部群众在和田市团结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感恩伟大祖国,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北京援疆干部刘哲说:“我深感只有祖国强盛、边疆稳定、民族团结,群众生活才会越来越好。我要在援疆工作中发光发热,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努力奋斗。”和田市民麦提卡斯木 · 赫力木说:“和田这些年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衷心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把和田建设得更加美好。”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约有7万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各县市、乡村举行的升国旗仪式。温泉县查干屯格乡农民汗 · 巴图吉尔格力说:“每一回唱着国歌,看着国旗冉冉升起,心中就无比自豪!我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各族人民的生活越过越好。”

  阿勒泰地区各族干部群众通过参加升国旗仪式、与国旗合影等方式庆祝新中国生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布尔津县阔斯特克镇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我给祖国说句话”主题活动,结特阿尕什村第一书记王鹏说:“祖国好我们才好。作为新疆干部,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一件实事一件实事地去完成,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地去攻克,就是为祖国献上的最好礼物。”

  努力奋斗作贡献

  阿克苏地区数千名干部群众在阿克苏市乐舞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参加升国旗仪式,我心情非常激动。我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实现总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生金红说。

  当天,喀什地区各县市、各乡村在同一时间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喀什市,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不少党员干部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他们表示,假日期间值守在工作岗位,对事业尽责,也是对包括家人在内的更多人的美好生活作贡献。

  自治区审计厅100多名审计干部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大家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在国旗下宣誓:爱党爱国、爱岗敬业、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

  兵团第九师161团退休职工曹家山说:“今天参加升国旗仪式时,我忍不住流下眼泪。我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发挥余热,为实现总目标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新疆日报记者赵春华、米日古力 · 纳斯尔、陈晨、张婷、李道忠、博州记者站欧登,通讯员唐华荣、张勇、胡礼政、文博、宋君芳、董晔波、杨志敏采写)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