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收听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反响热烈

2018年10月02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9月30日是国家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我区各地各部门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在京举行的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并通过各种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大家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就是要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我们要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让英雄精神世代传承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招投标中心副主任阿布都介力力 · 阿布都克里木说,革命战争年代,千千万万烈士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理应崇敬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让英雄的精神世代相传。英雄从来都不遥远,在实现总目标的征程中,每一个人都应该把争做英雄变为行动自觉,成为新时代平凡的英雄。

  “英雄精神需要传承,我们高校要努力实践英雄精神的时代价值,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英雄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让英雄精神在三尺讲台上延续和升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黄建昆说。

  “纪念英烈,最重要的是在心中筑起一座‘英雄纪念碑’,荡涤我们的心灵,引领我们前行。”自治区团委办公室干部阿迪力 · 阿不力米提说,铭记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是义务更是使命。

  奇台县奇台镇团结社区居民魏学仁说:“没有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铭记他们的英名,传承他们的精神,就是守护民族的根与魂。”

  让英雄精神照亮新征程

  阿克苏日报社总编办主任阿布都沙拉木 · 阿不力孜说:“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英雄不是什么抽象的名词,也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各个地方、各个领域、各条战线,都有英雄的身姿。我们学习英雄,不能只是口头说说,而是要在忠诚担当、忠于职守中体现。”

  博乐市小营盘镇当合尔特布拉格村党员张玉强说,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要以英雄为榜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英烈身上汲取奋发进取的中国精神和力量,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而不懈奋斗。

  “我深知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饮水思源,沿着先烈的足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守岗位、努力奋进,把新疆建设得更美好。”尉犁县住建局干部赵卫红说。

  在平凡岗位作出非凡成绩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刘维新说:“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守护公平正义,通过忠诚履职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把高度的责任心倾注在审判工作的每一个流程和每一个细节中,用经得起检验的裁判彰显法律的公正和威严,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公平正义的期待。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时刻把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与自身发展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地力热巴 · 艾买尔说,要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在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中发挥积极作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维护和践行民族团结,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有为青年,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我们要学习和继承英烈们对党忠诚不渝、追求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精神,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克己奉公、忠于职守的优良作风,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作出不平凡的成绩。”温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开赛尔 · 吐尼亚孜说。

  (新疆日报记者石鑫、赵西娅、逯风暴、杨舒涵、巴州记者站杨晓东,通讯员吕娜、常学辉、谢艳红、白云峰采写)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