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18年10月02日 10: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9月30日下午,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自治区《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全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自治区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保基本、兜底线的一项重要民生制度安排,对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减轻残疾儿童家庭经济负担、促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从救助对象、救助内容和标准、工作流程、经费保障4个方面明确了救助制度的具体内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使残疾儿童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是加快电子政务转型发展、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的重大举措,对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进一步便利群众办事创业,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具有重要意义。

  全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将从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供给导向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实现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全面推进“一网通办”,为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质量认证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市场效率的基础性制度。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有利于促进行业发展和改革创新,有利于强化全面质量管理,也有利于显著增强经济质量优势。《自治区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广国际国内先进质量管理标准和方法,构建“统一管理、共同实施、权威公信、通用互认”的质量认证体系,提升质量认证供给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新疆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