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唱响红歌祝福祖国

2018年10月02日 11: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静 通讯员单伟报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10月1日,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喀拉塔勒村村委会大院传出嘹亮的歌声,这是村“农民合唱团”唱响红歌欢庆国庆的场景。

  当日,喀拉塔勒村升国旗仪式格外庄重。村民吐尔逊·艾力打上了领带,擦亮了皮鞋;阿孜古丽·赛买提化了淡妆,穿上了红裙子。1000余名村民身着节日盛装,齐聚一堂,在新中国69岁生日这天,以高唱红歌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升旗仪式结束后,红歌会拉开帷幕。台上,合唱团用歌声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唱出对党的无比热爱,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台下,村民齐声应和,手中舞动的小红旗和鲜艳的红衣,让观众席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在台上唱歌的时候我有一点点紧张,怕唱不好辜负了工作队一个多月的指导。”合唱团成员阿斯艳木·吐来克说。如今说得一口流利普通话的阿斯艳木,3年前一句普通话都不会说。自从自治区民政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教村民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以来,她表现最积极,上课从不缺席。热爱学习的不只阿斯艳木,该村大部分村民已经能用普通话简单交流。

  为了欢度国庆,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从报名的村民中挑选出48人,组成了一个合唱团,利用晚上的时间教村民唱红歌。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村民的发音、音调和节奏已非常标准。

  “带领村民唱红歌不仅可以帮助乡亲们学习普通话,更能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我们用歌声庆祝新中国69岁华诞,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也唱响喀拉塔勒村的美好未来!”喀拉塔勒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副队长田立新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