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乌鲁木齐与宝鸡签署旅游合作协议

2018年10月02日 11: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猕猴桃、西凤酒、刺绣、剪纸……9月29日,在乌鲁木齐市举办的2018宝鸡·丝绸之路旅游推介暨项目合作恳谈会现场,这些宝鸡特色产品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众多新疆企业、商会代表的眼球。

  推介会现场,主办方通过名优特色产品展、播放城市宣传片、推介旅游资源及项目洽谈等形式,围绕重点产业、文化旅游及食品工业等,向参会的企业、商会代表进行项目推介,最终现场签约15个项目,涉及金额176.1亿元。其中,我区有6个项目落地宝鸡市,涉及金额32.5亿元。会上,宝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乌鲁木齐市旅游局签署了两地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将落地于宝鸡市扶风县法门镇的丝绸之路西域民族文化风情园项目成了众多投资者关注的热点。该项目总投资11.5亿元,预计2019年年初建成,建成后将成为新疆特色美食、特色农产品及特色旅游的展示区。“新疆的美景、美食、民族文化独具特色,宝鸡市的旅游资源也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二者有很好的互补性。”该项目负责人、新疆陕西商会会长张增科说,“项目建成后,能让更多的宝鸡人了解新疆,也会吸引他们到新疆感受不一样的风光。”

  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说,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宝鸡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主要城市,双方在旅游业发展、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等方面,合作发展前景广阔。希望未来两地能在人才、技术、创新成果和优势资源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