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25匹野马待字闺中

2018年10月02日 22: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这些在围栏里的年轻母马,在奔跑中释放激情。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这几天放假,我都是留在这里陪伴野马。”10月2日,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兽医恩特马克 · 阿战汗说。

  自从9月27日野放了15匹野马后,新疆繁殖研究中心的野马已减少到88匹,其中有25匹待字闺中的雌性野马。这些野马的安全,对坚守岗位的恩特马克和他的同事们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

  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张赫凡介绍,国庆节假期前,又有6匹2岁的步入“恋爱期”的亚成体母马从原来的家庭中调出,让其加入了后备母马群,使待字闺中的野马增加到了25匹。

  “我们不是没有公马,而是公马与这些母马的血缘关系较近,为了避免近亲繁殖,不能让它们组建家庭。”张赫凡说,自从2005年9月从德国引进6匹种公马以来,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已有13年没有引进野马了,已出现了近亲繁殖的危机。

  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主任马新平介绍,为改善近亲繁殖状况,促进优生优育、种群优化,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从2016年起就与国际野马组织商谈从国外引进野马事宜,并与捷克布拉格动物园签定了野马种源交流合作协议,计划从捷克引进6匹种公马,目前野马引进计划还在进一步实施中。

  “我们的野马‘美女’们正在等待与国外的野马王子结成跨国婚姻,可是这些让它们日夜期盼的野马王子却一直未能如期而至,以至于适婚的野马‘美女’日趋增多,却迟迟嫁不出去。”张赫凡说。

这些在围栏里的年轻母马在等待“野马王子”的出现。

围栏里的年轻母马们在奔跑。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