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将爱国的种子种在孩子心里

2018年10月03日 11:53   来源:新疆日报

  国庆节的7天假期怎么过?塔城市民努尔汗·阿勒普斯选择带着7岁的女儿,参加塔城市文化广场举行的升国旗仪式;几名小学生一同参与了天池景区进行的《我爱你中国》快闪活动;还有人专程带着孩子到乌鲁木齐主要街道上参加“华光溢彩迎国庆”活动,欣赏“我爱你中国”等灯光美景;也有人直接带着孩子到红色景点旅游,让孩子感悟家国情怀。

  在国庆假期这样特别的日子里,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回顾国家历史,感受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潜移默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无疑是个良好时机。看着国旗冉冉升起,听着庄严的国歌肃然而立,和众人合唱爱国歌曲,亲眼看到流光溢彩的“我爱你中国”字幕,这样的仪式感一定会让孩子心有触动,对党和国家、对中华民族产生更加具体、深刻的感知和认识。通过这些方式挖掘国庆节的意蕴内涵,将爱国的种子种在孩子们心里,呵护它生根发芽,无疑会让国庆假期更加有意义。 (李庆勤)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