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感谢总书记,祝福伟大祖国”

2018年10月03日 11: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蕾报道)铺置地毯、擦洗玻璃、打扫院落、悬挂国旗……10月1日一大早,记者来到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亚尔村,只见村民阿克木·阿不都热希提一家已忙碌起来。

  “今天是国庆节,是全国人民共同的节日,我家新房刚装修完,也特意选择在今天入住,我要用崭新的面貌为祖国庆祝生日。”阿克木开心地对记者说。

  在村委会举行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阿克木邀请“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亲朋好友到他家的新房做客。“一楼是商铺,我打算开个餐厅,二楼是住房,宽敞又舒适,能住进这样的小二楼多亏了党的惠民好政策。”阿克木向大家介绍。

  亚尔村是吐鲁番市高昌区城郊村,距离“坎儿井乐园”景区仅2公里。得益于美丽乡村建设,不少村民家的平房变成了美观实用的小二楼。凭借地缘优势,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引导下,村民们纷纷开起了餐馆、超市、农家乐,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观,村民的口袋也鼓了起来。

  通往景区要道的一处庭院挂了许多国旗,门口停着大小车辆,院子里传出歌声和欢笑声——这里是村民开设的民俗家访点。走进院落,主人法如克江·买合苏提正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游客推销自家的葡萄干,引得游客笑声一片,纷纷购买。

  “来来来!今天是国庆节,我请大家吃西瓜解解渴,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大家的生活像瓜瓤一样红红火火。”法如克江的热情让大家竖起了大拇指。

  来自四川的游客刘翠萍开心地说:“新疆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今年我终于如愿以偿。今天是祖国的生日,在异地过节让我更加难忘,祝愿祖国更加富强,美丽新疆发展得越来越好。”

  “这两年村里的变化很大,村民得到了很多实惠。村里很多人住上了新房,做起了生意,比起过去的日子真是好太多了。游客多的时候,我每天要接待200人左右,收入也一年比一年多。”法如克江说,“富强的国家是咱百姓最坚实的靠山,我要感谢总书记、感谢党中央,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新疆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支持,我要把新疆的美好展现给游客。”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