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里忙碌的身影

2018年10月03日 12:0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记者赵春华报道)10月2日10时30分,走在乌鲁木齐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满眼尽是游客和市民享受假期时光的悠然自得。

  而在不远处的二道桥片区管委会固原巷社区会议室里,却是一番忙碌的工作景象。

  半个小时的派工会把任务布置得满满当当。会议结束时,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波不忘提醒大家应该注意的事项:“节日期间我们不仅要做好日常工作,还要抓好旅游保障等各项服务工作……”

  在位于和平南路一巷104号的宁夏湾小区,走出会议室的刘波分别敲开了3户包户对象的家门。

  宁夏湾小区正在实施靓化工程,已经靓化完的楼体焕然一新,居民们赞扬着这项民生工程,但也反映施工过程中有房屋漏水的情况。刘波拿出笔记下来:“这些问题我会及时向施工单位反映,督促他们尽快解决。”大家点头称赞。

  说话间,刘波走进了金银路641号民族团结大院,这个无物业管理的院落,地面整洁得看不到一点垃圾。两年前,它可不是这个模样。

  刘波告诉记者,那时院落里道路没有硬化,群众普遍反映较大。

  前前后后多次的民生研判会后,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社区开始进行道路硬化等工作。院子里组织的第一次民族团结联谊活动,锦旗、鲜花、掌声都送给了社区干部。也是那一次,刘波和同事们总结经验,确定每周开一次研判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实事好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

  这个民族团结大院里,还住着刘波的亲戚——古丽白克热木·吐尔逊。这个远离父母、曾经住在破旧平房里的小姑娘已经在社区的帮助下,和小姨、妹妹一起搬进了宽敞的楼房。在各界的关爱下,她上学不用花钱,房租也由刘波分担一半,原本性格内向的她也变得开朗活泼了。得知古丽白克热木去上补习班了,刘波欣慰地走出了她家的门。

  在老党员杨克贤的家里,刘波和主人一家一遍又一遍观看升国旗仪式的录像。老人告诉他,自己前两天去大巴扎步行街看了看,变化真大。

  “以前那里就是一条出门得穿胶鞋的泥巴路,现在漂亮得跟大上海一样,我们的党真了不起!”老人赞叹道。

  “大家不是说了嘛,天气变暖了是因为党的光辉!”两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