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节日服务群众在路上

2018年10月03日 12: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付宁 高博摄影报道)10月1日7时许,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人民路中队中队长潘震穿好警服,亲吻了下熟睡的儿子,就出门了。

  “今天是国庆节,车流人流比较多,大家在执勤点上要用心,发现状况及时处理。”潘震赶到中队后立即安排任务。

  秋日的早晨已有些许凉意,潘震和队友们提早来到执勤点。9时许,库尔勒市人民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潘震他们已经将该路段疏导得井然有序。

  在人民路与梨乡路交接的十字路口,头戴白色警帽、身穿深蓝色制服和黄色反光背心的潘震在车流中异常醒目,他提示车辆避让斑马线上的行人,指挥骑电动车、自行车的人通过路口。

  11时许,一名骑电动车逆行的男子被潘震拦下,接受了批评教育。

  “请问上高速怎么走?”一名游客打开车窗询问。“先直行,过路口直走到头右拐。”潘震耐心地指路。

  12时许,在出城的龙山转盘,出城车流排成长队,潘震和同事不时来回地指挥着车辆通过;13时,潘震又赶到库尔勒市大十字路口和石化大道查看;14时,口干舌燥的潘震匆忙赶回中队办公室,准备下午和巡控大队对接召开协调会,规范电动车的交通管理……

  今年,35岁的潘震迎来了参加交警工作后的第八个国庆节,这也是他连续8年在国庆节当天上班。“已经习惯了,节假日人流量多车流量大,需要我们及时疏导,保障道路畅通和行人安全。”潘震感慨道。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