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丰收的喜悦欢度国庆

2018年10月03日 17: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活动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库尔班江·尤努斯 石珍楠 王鹏摄影报道)10月1日,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拉亚村开展多项趣味比赛,带着丰收的喜悦欢度国庆。

  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驻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拉亚村工作队的精心组织下,村民们积极参与活动。吃瓜大赛活动现场,几个硕大的甜瓜摆在台上,号令一响,大家狼吞虎咽。农民们吃的是自己种出的“喀拉亚”牌秋季复播瓜,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喀拉亚”牌有机甜瓜一经亮相大受欢迎。目前刚刚成熟的320亩秋季复播瓜全部被会上带来的订单包销,它们即将坐上飞机远销内地,这也给村民带来亩均8000元的收入。

  除了吃瓜大赛,在“金色的日子”掰玉米大赛上,劳动能手双手翻飞,金色的玉米粒倾斜而下,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丰收的光芒。今年,在驻村工作队的引导下,农民实验种植了专门制作爆米花的玉米,让习惯种植“老三样”的农民看到了增收的新途径。

  活动当天,棉花地里,采棉能手也大展身手,不一会儿功夫就收获满满。在“采摘幸福”采棉花大赛现场,雪白的棉桃采入袋中,丰收的喜悦滋润心田。为了顺利完成秋收,工作队组织村民开展劳动互助,成立5支采棉互助队,不仅保证全村采棉工作有序完成,还节省了人力雇佣成本,将百万采棉收入留在本村农民口袋。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驻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拉亚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凯撒尔·买买提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祖国各地呈现出五谷丰登、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喀拉亚村用丰收的喜悦献上了对祖国的诚挚祝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