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在反分裂斗争中当尖兵打头阵

2018年10月03日 15: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古丽尼沙汗·买提尼牙孜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幸福,我成长在伟大祖国的怀抱里!作为一名出生在和田、成长在和田、奋斗在和田的党员干部,我的每一段人生经历都沐浴着党的温暖和阳光,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党的教育和培养,对此,我始终心怀感激,铭记党恩。

  新疆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各族群众在这片土地上休戚与共、和谐相处、互帮互助,共同开发建设新疆,共同维护祖国统一、领土完整。然而,“三股势力”为达到他们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大肆宣扬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恐案件,破坏民族团结,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不择手段地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对宗教极端思想渗透保持高度警惕,对其带来的巨大危害有深刻的认识,必须坚决打击,决不退让、决不妥协。不管是谁,胆敢以身试法、搞暴恐破坏,必将严惩不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各族干部群众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行动迅速地坚决反对“三股势力”,就能实现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实现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发展和繁荣进步。

  在南疆,特别是在和田,如今农村学前适龄儿童已实现就近、免费入园,农民看病有医保,贫困户还可以享受“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医疗惠民政策,国家在小麦种植、农机购买、发展庭院经济、特色农业等方面都实施了很多惠民富民优惠政策,这些惠民政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边疆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衷心拥护。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对口援疆省市的无私援助下,新疆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显著改善,天山南北发生了巨大变化。

  回首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我从普通家庭孩子一点一点地进步成长,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工作岗位,离不开党的教育培养,受惠于党的好政策。一直以来,我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有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我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在工作与生活中管得住自己、经得起磨砺、守得住底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担当,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的恩情,守护好我们美好幸福的生活与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指挥、服从大局、表里如一、言行一致、知行合一。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不懈怠,在反分裂斗争中当尖兵、打头阵,与“三股势力”“两面人”决战到底。要带头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各项安排部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职责使命、牢记党的恩情,严守政治纪律和反分裂斗争纪律,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切实履行好职责,为实现总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