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看变化】便民举措更精细

2018年10月03日 13: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隋云雁 张蓓报道)假日期间,我区各部门创新便民举措,让各族群众在长假期间出行更顺畅,办事和游玩更顺心。

  铁路:让旅客顺畅出行

  乌鲁木齐站是目前全疆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10月1日,记者在该站看到,为了应对长假客流,该站增设两个进站口。车站在进站口、安检区设有快速进站通道,为重点旅客、现役军人、停检前10分钟的应急旅客和无行李旅客提供快速进站服务,并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加售票窗口,动态显示余票信息,安排工作人员引导旅客使用自助售取票机等。二楼候车大厅还增设了10台自助售取票机,并在醒目位置摆放引导标识,指引旅客前来使用。旅客进站、候车、乘车等井然有序。

  新疆铁路部门还启用了自助实名制核验进站闸机,首批自助进站闸机已在乌鲁木齐南、哈密、吐鲁番北、伊宁、克拉玛依、北屯、库尔勒、阿克苏、喀什等客流量较大的疆内车站投入使用,全力保障国庆黄金周期间旅客运输工作。旅客通过自助实名制核验进站闸机进站时,不用出示车票,只需将身份证放入实名制核验闸机扫描区,票、证、人合一即可顺利进站。

  交警:正常办理车驾管业务

  长假期间,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敞开窗口,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其中卡子湾办公区10月1日至7日正常上班。

  乌市车管所车管科民警张丹提示,县级车辆管理所接受预约办理业务,市民可通过乌鲁木齐警保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后前来办理业务。为方便驾考考生,乌市车管所考试场在假期里增加了12场次考试,方便参加驾考的市民。

  景区: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我区旅游相关单位从管理到服务都为游客提供了更多便利。

  长假第一天,那拉提景区迎来的游客人数与往年同期相比增加了约50%。虽然游客多了,但景区秩序井然。“为应对游客高峰,我们从游客出行安全、区间车增加、快速进出景区等各方面都做了预案。考虑到10月1日是‘国际老年人日’,景区对60岁以上游客给予门票和区间车票半价的优惠。”那拉提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主任杜海霞说。

  天气转凉,巴音布鲁克景区工作人员特地在游客中心和巴西里克服务区为游客准备了生姜红糖水驱寒。天津游客王晶说:“我们一家自驾游来到了巴音布鲁克草原,不仅看到了美景,还感受到了新疆人细心周到的服务,暖身又暖心。”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