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农场职工感党恩

2018年10月05日 10: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晨报道)“我们享受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子女享受了免费义务教育,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有劲儿。在党的富民政策的帮助下,这几年我家每年收入都有20多万元。”达斡尔族职工付德英说。10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塔城市博孜达克农场农八队,这里正在开展“天山儿女心向党,农场职工感恩党”国庆活动。

  “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职工的收入年年都在增加。”这是记者在农场采访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随着农场改革不断深入,职工群众享受到了社会稳定和改革发展的红利,家家都住进了楼房,不少家庭还买了小汽车。去年,博孜达克农场农八队职工人均纯收入达到1.6万元。如今,行走在幸福路上的各族职工,对党和政府充满感恩之情。

  国庆期间,在塔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访惠聚”工作队的组织下,农八队200多名各族职工积极参与“天山儿女心向党,农场职工感恩党”庆祝活动,大家结合亲身经历,谈变化、颂党恩。

  这几天,无论记者走在田间地头,还是在娱乐休闲的小广场,都能听到各族职工你一言我一语,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生活发生的变化,表达感恩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我亲眼目睹了这几年农场发生的巨大变化,生活环境、生产条件都在不断改善,我们感到很舒心。”在自家地里开着拖拉机一边施农家肥、一边翻地的职工王清江告诉记者。

  “通过‘访惠聚’工作队协调帮助,我与56名职工合伙成立了塔城市正禾生态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有机小麦、糯玉米。目前,合作社月销售有机农产品2吨左右,客户遍布区内外。”职工王虎深有感触地说,“是党的好政策让我有了创业信心,感恩党的话我是怎么说也说不完。”

  “生活在和平盛世,我们必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塔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陈国兵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