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我区各族党员干部纷纷走进南北疆亲戚家——

【我爱你中国】共叙团结情谊 感恩伟大祖国

2018年10月06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与亲戚一同参加升旗仪式、一同分享丰收的喜悦、一同见证家乡的变化……“十一”期间,全区各族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南北疆农村、社区,与亲戚手拉手、心贴心,送法律、送政策、送温暖、送文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在天山南北开展得如火如荼。“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民族团结好”成为各族干部群众共同的心声。

  带着亲戚走亲戚

  10月1日一大早,莎车县佰什坎特镇塔塔尔仓村村民吐尔逊·阿套拉和家人就等在了村口。今天,他的亲戚“陈大哥”要到村里与他们一起过节。“陈大哥”是自治区国土资源管理干部培训学校校长陈彦贵。

  远远地看到陈彦贵,吐尔逊快步迎了上去,“大哥,最近还好吧?”“好的呢!国庆节了,咱们一起过个节!”随后,两双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一落座,吐尔逊就高兴地告诉陈彦贵:“有了党的关怀,日子越过越好,现在家家都在搞庭院经济,我家种了葡萄,还有一畦菜地和一个小拱棚,今年收入会更多。今天过节,我想邀请你去库玛村看看我的父母,大家一起过个团圆节。”“好,我们现在就去。”陈彦贵拉着吐尔逊的手出了门。

  不一会儿,一家人坐着三轮车来到了库玛村,吐尔逊的父母、哥哥、姐姐等早已在门口等候,吐尔逊的父亲高兴地给了陈彦贵一个大大的拥抱,他说:“党的惠民政策让我们一家过上好日子,还给我送来了一个乌鲁木齐的亲戚,大家一起庆祝国庆,这个节日过得太有意义了!”一家人围坐在炕头一起吃饭,一同唱歌、跳舞,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院子。陈彦贵说:“好日子源于党的好政策,我们要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与亲戚联谊过节

  10月2日,乌什县委宣传部组织阿恰塔格乡托克逊铁提尔村的结对亲戚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大家一起参观了乌什县现代化住宅小区、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企业生产车间等,还观看了红色电影。

  60岁的村民阿合尼亚孜·阿皮孜说:“今天我们看到的这些巨大变化,实实在在发生在我们身边。有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伟大领袖带领我们向前进,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10月4日上午,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人民法院院长刘晓文与干警们一道,带着慰问品前往柴窝堡管委会白杨沟村看望结对亲戚,并向村民宣讲法律。

  哈丽玛·哈特然是刘晓文的亲戚,她说,逢年过节,亲戚总是带着礼物上门,还帮助干农活,让她非常感动。“在法官亲戚的帮助下,我们学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对党的惠民政策也更加了解了。我要教育孩子,努力学习,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和亲戚一同升旗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0月4日,在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永红小区83岁老人莫明·夏克尔的家里,歌声、笑声不断。克拉玛依市财政局干部金永斌带着爱人戴菁,一同来看望结对亲戚。

  “小金两口子就像我们的亲孙子、孙媳,经常来陪我们,只要看到他俩,我心里就高兴。”莫明的老伴动情地说。

  为庆祝国庆节,10月1日当天,金永斌与莫明一家人一起去社区参加升国旗活动,金永斌还和莫明老人一起,把一面国旗挂在家门口。

  两位老人因为岁数大,子女又不在身边,每次生病时,金永斌都第一时间送老人去医院。“我们是一家人,一家人就应该互相关心、互相照顾。”金永斌说。

  难忘的国庆礼物

  今年国庆节,疏附县萨依巴格乡阿恰勒村小学的小朋友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在安徽合肥经营书店的何顺为阿恰勒村小学的小朋友们送来100多本少儿读物。

  去年,何顺来新疆旅游时,新疆人的热情好客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营书店的他决定为南疆的孩子们做点实事。

  回到安徽后,何顺通过旅游时认识的导游,联系到自治区农业厅干部杨霄,在杨霄的帮助下,何顺与自治区农业厅驻疏附县萨依巴格乡阿恰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取得联系,工作队副队长阿达来提·阿布都热依木与何顺积极沟通,确定了一批贫困学生作为捐赠对象。何顺精心挑选了适合孩子们阅读的科普读物,寄给了阿恰勒村小学。

  “谢谢何顺叔叔,谢谢工作队的叔叔阿姨。”今年上小学二年级的穆尼热·阿布力克木在拿到课外读物后开心地说:“这是我收到的最难忘的国庆礼物,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报答祖国,报答关心我们的内地亲人。”

  (新疆日报记者李杨、马伊宁、石鑫、杨舒涵、刘毅、黑宏伟,通讯员韩家玉采写)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