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发出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最强音

2018年10月06日 14:5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和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提克热木 · 依米提

  新疆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社会和谐稳定是新疆各族人民长期以来的共同期盼。只有稳定,才能粉碎敌人破坏民族团结、破坏祖国统一的图谋;只有稳定,才能维护新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和各族群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我在基层工作了多年,了解基层群众的期盼。现在农牧民住的是安全舒适的安居房,走的是宽阔通畅的柏油路,喝的是清冽甘甜的自来水,用的是洁净便宜的天然气,开的是现代气派的小轿车,种的是国家补贴的致富田,每年还能够享受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看到乡亲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我总是情不自禁地热泪盈眶。我们每一个人都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没有党和祖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三股势力”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传播宗教极端思想,欺骗和蛊惑群众,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恐案件,严重破坏了新疆的社会稳定和各族人民幸福安宁的生活。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与“三股势力”暗中勾结,沆瀣一气,是“三股势力”的帮凶和幕后黑手,危害极大。我们要发出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的呐喊,把利剑插进他们的喉咙,把深挖严打斗争坚决进行到底。

  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是每一个中国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每一位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职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定坚决地发出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的最强音。要把贯彻落实总目标的决心与坚定理想信念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各项安排部署,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我要在反分裂斗争、维护民族团结等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表里如一、言行一致。积极引导群众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划清界限并与之斗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日常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党的关心爱护传达到各族群众的心窝里去,把各民族之间的友好感情、“三个离不开”思想传播到群众的心窝里去,在增进民族感情、加强民族团结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带头做民族团结的模范,带头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铸起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