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来,一起向祖国深情表白

“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乌鲁木齐上演

2018年10月07日 10:31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晨暄 李瑞摄影报道)“我爱你,中国……”6日20时,乌鲁木齐,夜幕刚刚降临。伴随着熟悉的歌声,西大桥的几幢楼宇灯光炫目,巨大的五星红旗在楼体上清晰可见,“我爱你中国”字幕赫然亮起,交替出现的画面和文字,甚是壮观。  

  此时,红山公园、新疆国际大巴扎、红光山景区……这些乌鲁木齐地标性建筑,被五彩缤纷的灯光笼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之际,“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在乌鲁木齐上演,向祖国深情告白。 

  和老伴一起来看主题灯光秀的王亚玲一边在微信朋友圈里直播现场,一边对着手机说:“快看,这是我们生活的城市,是不是太美丽了!”  

  作为一名乌鲁木齐人,王亚玲亲眼目睹了乌鲁木齐这些年的变化:“很幸运,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很幸福,我们生活在这座和谐美丽的城市。”  

  21时,夜色笼罩下的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灯光勾勒出每栋建筑的轮廓,色彩缤纷的灯光点亮街道,渲染天幕。“以点带线、成片呈现,通过灯光变换,制造不同的灯光效果,打出不同的造型。”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副区长钱悦强说,夜景的点缀,凸显出的不仅是城市的活力与魅力,更展现出一座巨变中的乌鲁木齐。  

  “选用国内先进的高光效、高性能控制系统,通过新型光影、视频、音乐等特效辅助,上万颗LED灯同时启动,打造出出彩的视觉靓化效果,彰显乌鲁木齐夜景新地标。”当天,作为“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部分工程的技术负责人,鲍瑞总算是松了口气,从去年10月到现在,为了设计独特的灯光效果,他一直奔忙着。 

  今夜一场美轮美奂的灯光秀,引来无数人远眺观赏。不少人纷纷大声喊出了自己的美好愿望:“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 

  “希望我们的乌鲁木齐更美,大家越过越幸福!”   

  ……这是对祖国的深情告白,璀璨灯光照亮夜空,也照见了人们的幸福与喜悦。 

  10月6日晚,乌鲁木齐市西大桥灯光璀璨,广大市民及游客纷纷带着国旗前来观看“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