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阿娜海娜·艾力:摆脱陈旧观念实现更大人生价值

2018年10月07日 10:31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成越越报道)“我要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姐妹们,只要勇敢摆脱陈旧观念,女性可以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9月28日,喀什易家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阿娜海娜·艾力说。这位“80后”女性,在五年时间里实现了人生转变。

  阿娜海娜·艾力曾在乌鲁木齐有着一份稳定的工作,工作之余尝试涉足微商,经营新疆特色农产品。2013年,阿娜海娜回喀什地区伽师县巴仁镇的家中休假,了解到伽师县农产品的种植行情,从中发现了商机。考虑到能离家人更近一些,阿娜海娜决定辞去乌鲁木齐的工作,返乡创业。

  为了积累更多启动资金,阿娜海娜先在伽师县的服装行业试水,把从乌鲁木齐批发来的女装出售给当地妇女。此外,她还经营过一家婚纱店。几番尝试,阿娜海娜发现,伽师县的群众已越来越习惯于网购,于是她集中精力做起电商。

  这些年,除了传统的红枣、核桃、杏子等农产品,伽师县还种植了大面积的西梅。不少农民了解到电商的好处,开始跃跃欲试,阿娜海娜决定架起农民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

  2016年6月,在喀什地区团委和伽师县巴仁镇政府的支持下,阿娜海娜创办了喀什易家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开始,阿娜海娜到农民家中挨家挨户了解种植情况,商谈合作事宜,渐渐地建立起了稳定的货源渠道。但是由于货源供应规模较小、对物流运输的费用控制不尽合理等原因,当年年底,阿娜海娜公司账上的资金是个负数。

  2017年6月,阿娜海娜从喀什地区团委申请到两万元创业扶持资金,这对她是一种鼓励。阿娜海娜不断从相关部门举行的培训班上学习取经,分析总结经验。慢慢地,她公司的业务从销售农副产品,扩大到同城鲜花快递、婚庆策划、花艺培训等。

  “我希望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农村妇女勇敢实现自我价值。”阿娜海娜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