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看变化】节日督查不松劲 查纠“四风”不止步

2018年10月07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您反映的某单位公车加油问题已经记下了,感谢您的反映,我们会立即核实情况。”10月6日,和静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后,立即通知在外明察暗访的督查小组核实问题线索。

  国庆节期间,我区各级纪委监委紧盯节日“四风”新动态,通过重申纪律要求、开展警示教育、加大查处力度等措施,狠抓节日期间作风问题整治,持续正风肃纪,打好节日“预防针”。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通过明察暗访、深挖细查等举措,采取不发通知、不定路线、不打招呼监督检查形式,深入大酒店、旅游景点、农家乐、娱乐场所、停车场、烟酒配送中心等场所紧盯严守,深挖细查隐形的“四风”问题线索,让其无处遁形。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印发《关于重申有关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全方位、密集型监督检查,发现并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公车私用以及“四风”隐形变异等突出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看账目的时候再细心点,尤其是近期额度较大、较集中的,还有一些金额相同的票据,要仔细甄别……”这是节前哈密市纪委监委检查组对各大超市账目进行随机抽查的一幕。

  哈密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节日期间,全区各级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新动向,采取明察暗访、重点督查、定点检查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治理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自治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