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秀之最

2018年10月07日 12:59   来源:新疆日报

  最动感:多彩灯光演绎红山四季变幻

  6日20时,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红山宝塔“长空利剑”光芒穿透夜空,5分钟时间里,展现出四季美景。紫色铺底,白色堆顶,各种色彩相互配合,自上而下,由中间到两边,在红山山体上营造出春风吹拂景象;浓郁的绿色中点缀黄光,是正在走向成熟的夏天;红褐色、黄色交替变幻的是层林尽染的秋天;皑皑白色中,雪花漫顶的红山,在灯光照耀下格外美丽。整个灯光展示将红山四季美景囊括其中,每个季节展示15秒,节奏鲜明,动感十足,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最炫酷:高科技手段展现爱国情怀

  在乌鲁木齐红光山景区的蓝光湖北侧,音乐激光水秀正在上演。伴随着音乐《我爱你中国》,一道道喷泉冲向空中,组成一面水幕。“我爱你中国”5个大字被激光投射在水幕上,在红、黄、蓝、绿灯光的映衬下光彩夺目。不远处近百米高的益民大厦被灯光环绕,首先映入眼帘的是6层楼高的A座上的追光,随即看到23层楼高的B座被耀眼的灯光秀包围。鲜艳的五星红旗、“我爱你中国”黄色字样、红黄交错的桃心相互映照。“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字样闪亮在北立面,南立面则被65张来自各行各业的人物笑脸墙覆盖,以滚动播放的形式呈现。

  最活力:变幻灯光展示高铁片区发展

  乌鲁木齐站入口处,以新疆旅游大厦整体亮化为主背景,在长途汽车客运站及高铁站北广场亮化映衬下,“我爱你中国”的字样十分醒目;以万达广场、万达文华酒店楼体亮化为中心,延伸覆盖至北新大厦、爱地大厦、盛达广场的现代建筑亮化群,为市民呈现出一个高速发展、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高铁核心区;以维泰大厦、文体中心的楼体亮化为中心,辐射到连云港大厦、昌源水务大楼等亮化楼体,各楼体灯光交相辉映,展现出CBD云集、高品质发展的崭新区域形象。

  最特色:靓丽灯光奏响“最炫民族风”

  作为新疆国际大巴扎里最著名的景点,土黄色为主色调的丝绸之路塔,成为整个景区的最大亮点。以灯塔为中心,四周用灯光勾勒出建筑的轮廓,不仅扮靓整个灯塔,同时与周边环境相映成辉。国际大巴扎建筑风格具有浓郁特色,外表多为土黄色,多以立柱和圆形塔顶为特征,为了更好地展示效果,此次灯光秀首次根据圆形塔的结构采用激光投影技术。高科技打造的80米高的激光投影让灯塔楼体变为红色,映射在塔上的“我爱你中国”5个巨大金字光彩夺目,表达了天山儿女感恩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怀,为国庆期间的国际大巴扎增添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本报记者赵春华、黑宏伟、刘毅、梁立华、谢慧变、叶晓敏、魏红萍、马伊宁、王永飞、董亮、米日古丽·纳斯尔、高娃、高方采写)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