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渠市:家门口的一日游

2018年10月07日 16: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青格达湖景区内的小道,游客在这里骑车游玩。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我们一家昨天才从喀什回来,本来想在家休息两天,可孩子想到处转转,我就带他们来水库了。”10月6日,五家渠市民李爱萍边抱着小孙子合影边向记者说。

  李爱萍口中的“水库”便是五家渠市青格达湖,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更喜欢叫它的别名。作为家门口的国家4A级景区,青格达湖更像位“老熟人”,成为当地市民逢年过节,有事没事就愿意转转看看的地方。

  国庆节假期已进入尾声,那些走出城市感受不一样风景的市民也于假期结束前1-2日回到家中,调整作息,迎接即将开始的新一阶段学习与工作。当日在青格达湖,不少市民也像李爱萍一样,借着国庆假期,携家带口来到“熟悉的老地方”,在一湾水,一片绿,一抹阳光中度过惬意的一天。

  “青格达湖是五家渠的母亲湖和名片,也是五家渠人的休闲站和会客厅。”说起青格达湖,李爱萍与家人合影后再次打开话匣子:“周末休息、逢年过节、茶余饭后,有空遛遛弯儿的时间便到了景区,既锻炼了身体,又欣赏了美景。”

  外地亲戚来自家串门去哪转转?周末节日出不了远门又想出门走走去哪?“青格达湖”总是五家渠市民脑海中少不了的答案之一。

  “这个假期我在家陪父母,没出去旅游。”家住五家渠市的周杰鑫告诉记者,他平时在阜康上班,不能时常陪在父母身边,利用国庆假期,他专程回家陪父母,带着他们一起来家门口的“水库”转一转。

  “这个水库就是陪着我长大的吧。”周杰鑫介绍,小时候,父母经常带自己去水库玩耍,如果平时表现好,还能被奖励坐一次快艇。再大些,会和朋友相伴一起来到这里,简单的骑自行车也觉得快乐。后来工作了,每次回到家中,想出门走走的时也会不知不觉的来到这里。

  “这里还和以前一样,让人感觉轻松和快乐。”周杰鑫说。

  实际上,不光是本地人,青格达湖也是假期中,不少周边城市市民一日游的热门选择。

  “我是从昌吉来的,因为假期快结束了,太远的景区就不考虑了,青格达湖景区离我们近,开车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昌吉市民马顺成告诉记者。  

美丽的青格达湖。

美丽的青格达湖。

在景区玩耍的孩子。

骑着观光自行车的孩子们。

在景区内玩耍的孩子。

青格达湖畔的走道,垂柳映着斜阳。

孩子在景区内玩耍。  

青格达湖景区内景色。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