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进入尾声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18年10月07日 18: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旅客正在办理值机手续。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通讯员车捷摄影报道)随着“十一”假期进入尾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迎来返程高峰。

  10月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了解到,随着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高度叠加,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迎来国庆“黄金周”返程高峰客流,据初步统计,当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计划出港36840人,计划进港35861人,计划出港(进港)航班270架次。

  根据数量统计,客流量主要往返北京、成都、郑州、西安等城市。国庆长假期间,新疆出行客流整体呈现出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旅客出行集中在节前三天和节后两天。

  其中,国内方面,南航乌鲁木齐-北京、乌鲁木齐-成都、乌鲁木齐-郑州-福州、乌鲁木齐-敦煌-西安等航线客座率超90%;疆内方面,南航乌鲁木齐-库尔勒、乌鲁木齐-库车、乌鲁木齐-阿克苏、乌鲁木齐-喀什等航线客座均超85%;国际方面,南航乌鲁木齐-阿拉木图、兰州-乌鲁木齐-迪拜、兰州-乌鲁木齐-莫斯科等航线客座率超85%。

  同时,国庆“黄金周”期间,南航新疆分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继续投入787宽体客机满足旅客出行,此外,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和田、喀什等干线继续投入737MAX机型,更大的转轴式头顶行李舱能为旅客提供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为保障旅客返程值机顺利,乌鲁木齐机场也加派服务人员,为旅客提供行李托运、问询、乘机指引等服务,缩短旅客等候和中转时间。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10月7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返程交通流量处于高峰,针对返程高峰流,结合实际机场采取增加工作人员及时疏导等措施加以应对,全力确保群众返程平安畅通。

  值得注意的是,受返程客流集中出行影响,在10月7日、8日,前往北京、广州、上海、郑州等地的航班均销售火爆,部分航班已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疆内方面,前往阿克苏、喀什、库车等地航班余票也不多。如有前往上述地区的旅客,请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工作人员坚守在值机岗位上。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