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天山南北激荡爱国主义情怀

2018年10月08日 09:1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治立 成越越 张晨暄 通讯员马军报道)红歌嘹亮,国旗飘扬,灯光闪耀,祝福声声。国庆长假期间,从帕米尔高原的升国旗仪式,到吐鲁番盆地的红色纪念馆开放;从天山脚下乌鲁木齐市的“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到阿尔泰山麓农牧区的联谊活动,天山南北处处激荡着爱国主义情怀。

  为你骄傲,我的祖国;为你祝福,我的祖国;为你增光,我的祖国!——沐浴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感受着祖国的繁荣昌盛,新疆各族人民表达着同一个心声。

  共祝愿祖国好

  “69年来,我亲眼看到祖国越来越强大,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为祖国日益繁荣昌盛而自豪,愿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天比一天好。”10月1日,阿克陶县皮拉勒乡苏鲁克村举办的庆国庆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中,“四老”人员阿吾提·居买激情演讲。气氛热烈的活动中,“访惠聚”驻村干部、结对认亲干部、村干部、受邀演员及广大群众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当一名声音浑厚的男歌手唱起《我爱你中国》时,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地一起唱起来。在知识竞答环节,主持人高声提问:“今年是伟大祖国的多少华诞?”“‘五个认同’的内容是什么?”“‘三个离不开’的内容是什么?”……一时间,抢答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10月5日,在乌什县亚曼苏乡托万克亚曼苏村开展的“欢度国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系列——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问答中,干部群众在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加深理解的同时,更坚定了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坚定了为祖国奋斗的决心。

  10月1日,温泉县扎勒木特乡阿茨牧业队,老党员阿布都拉·吐尔逊一家人早早地围坐在电视机前,等待收看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老人摸着胸口佩戴的党徽对孩子们说:“从爷爷开始,我们家就开始守边护边,我亲历了温泉县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我们祝福伟大祖国,祖国好,我们每个小家才好啊!”

  说变化话感恩

  10月1日,喀什市英吾斯坦乡古尼恰艾日克村在升国旗仪式之后,全体村民在国旗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爱你中国》,纷纷与国旗合影。部分村民走上乡村大舞台,用亲身经历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群众的生活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之后、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之后村里的点滴变化。

  “现在柏油路通到了家门口,一排排路灯照得夜晚亮堂堂的,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了……”“现在我们不愁吃,不愁穿,不愁找不到活干,不愁赚不到钱,这样安稳和幸福的日子,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每一个身边故事,每一次动情讲述,让台下村民频频点头。

  “感谢你们专门过来帮我收玉米,人多力量大,我家的玉米很快就收完了。”10月6日,于田县斯也克乡喀提亚克村,村民亚森·赛迪大声对中泰集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说。国庆长假期间,工作队开展助力秋收义务劳动,在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引导村民牢固树立热爱祖国、感恩祖国的意识。

  10月6日,在兵团第二师农科所香梨种植实验园内,一些游客对梨树上结出的“红苹果”倍感兴趣。第二师农科所高级农艺师林彩霞介绍,其实这不是苹果,而是一种新品种梨。国庆长假期间,第二师农科所开辟了特色种植区供游客参观。很多游客看到后,不禁赞叹科技的进步、国家的强盛。

  立壮志树信心

  10月2日,布尔津县委党校初心厅,上百名干部精神饱满地诵读《共产党宣言》。布尔津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关于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的要求,精心设计教育课程,帮助年轻干部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

  多种形式的主题培训,让年轻干部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自觉地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切实做到心中装着总目标,手中牢握总目标。

  “我爱你中国……我的母亲,我的祖国……”10月1日晚,沙雅县英买里镇喀什贝希村文化活动室里人头攒动,歌声悠扬,村里的草根艺人用一首《我爱你中国》红色经典歌曲,拉开了喀什贝希村“庆国庆”系列活动的序幕。

  近年来,喀什贝希村各族村民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中,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日新月异的新生活,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越来越充足。村里成立了草根艺术团,草根艺人们结合村里的变化、身边的事情编排节目丰富村民文化生活,鼓舞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国庆期间,他们自编自演的节目既接地气又不失水准,表达出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村民们表示,大家唱出的是真心,舞出的是开心,燃起的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