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收洋葱已到最忙季

2018年10月08日 09:1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于江艳 张万德摄影报道)又是丰收时节,乌鲁木齐附近的西山农牧场、乌鲁木齐县托里乡、永丰镇等地到处都是收获洋葱的场景。

  在兵团第十二师西山农牧场记者看到,一块大条田里堆满了刚拔出来的白皮洋葱。目前正是收洋葱最忙的季节,西山农场一连职工李欧今年种植了40亩洋葱,找来十多名工人帮忙,“一亩地产五六吨洋葱,今年洋葱产量还不错,大的洋葱都有1公斤以上,一般一个洋葱五六百克。”李欧说。

  在乌鲁木齐县永丰镇,洋葱地里也是一片忙碌景象,宋百克种植了200亩红皮洋葱,地里的洋葱已全部装袋。宋百克正招呼着工人往大货车上扛洋葱,工人不够宋百克也亲自上阵,一小时后满满4卡车洋葱从地里开出去,拉运到九鼎农产品批发市场去销售。

乌鲁木齐县永丰镇,地里摆满了装好袋的洋葱。

  相比白皮洋葱,红皮洋葱的价格略高一点,在地头红皮洋葱收购价八九角钱一公斤,白皮洋葱地头收购价六七角钱一公斤。

  据悉,新疆种植的洋葱主要为白皮洋葱和红皮洋葱,其中白皮洋葱为新疆地方传统品种,全国有名。白皮洋葱在新疆主要种植地是石河子和哈密,口感脆嫩,个大味甜、辣味轻、纤维少,生食熟食皆可。

  奇台-吉木萨尔区域、乌市西山-南山区域,焉耆盆地等地现在也大面积种植洋葱,新疆洋葱平均亩产一般达7吨左右。

  记者从乌鲁木齐蔬菜行业协会了解到,虽然新疆各地广泛种植洋葱,但并不够新疆本地消费,每年乌市销售的洋葱有四成来自疆外,六成本地供给,来自疆外的洋葱主要为甘肃洋葱和云南洋葱,其中云南紫洋葱较多。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