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等国研究人员开发出甜椒采摘机器人

2018年10月08日 16:3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7日电(记者陈文仙)以色列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7日宣布,该校研究人员与其他多国同行共同开发出一款采摘甜椒的机器人。

  这款名为“清扫者”的机器人由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研究人员主导开发,其他参与开发的研究人员来自美国、瑞典、比利时和荷兰。研究人员用一种经改造的商业种植甜椒品种对“清扫者”进行了初步试验,结果显示,它可以在24秒内采摘一只成熟的甜椒,成功率达62%。

  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表示,这款机器人还在进一步改进中,一旦改进完毕,可以全天候24小时从事采摘工作,大大减少果蔬腐烂,降低劳动力成本,使农民少受市场波动的影响,从而给农业经济带来重要变化。

  目前,研究人员正在努力通过计算机视觉技术提升“清扫者”判断成熟甜椒的能力,从而加快采摘速度。预计未来4至5年内,这款甜椒采摘机器人可以投入商业化应用,相关技术也可用于采摘其他农作物。

  据介绍,今年9月,该机器人已在比利时成功进行示范,10月还将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的2018年“国际智能机器人和系统会议”上展出。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