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定坚决地开展反分裂斗争

2018年10月08日 12: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皮山县克里阳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阿不力克木·阿不利孜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干部家庭,是党培养了我,给了我一切,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我的工作,无论走到哪里,都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我要用实际行动报效党、报效祖国、报效人民。

  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要作政治坚强、敢于担当、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表率。

  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作表率。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在反分裂斗争中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

  在开展反分裂斗争中作表率。在当前“三期叠加”的特殊时期,在反分裂斗争严峻的考验面前,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我要用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时刻检验自己,进一步增强反分裂、反极端、反暴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决不置身事外,更不当旁观者和沉默者,敢于发声亮剑,坚决反对和抵制身边出现的影响社会稳定的言行,对“三股势力”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暴行要表明态度、强烈谴责、坚决打击,对阳奉阴违、背叛党和人民、与“三股势力”沆瀣一气的“两面人”要及时检举、勇于揭发,要对广大群众讲清楚暴力恐怖活动和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讲清楚团结、和谐、稳定的重大意义。在反分裂斗争中冲在前、带好头、作表率,坚定坚决地开展反分裂斗争,理直气壮地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反恐维稳的铜墙铁壁,让“三股势力”“两面人”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在加强民族团结上作表率。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团结和睦才是幸福。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有着56个民族的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民族和睦共处,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生活。我们一定要牢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三股势力”越是想借民族、宗教问题做文章,我们就越是要妥善处理涉及民族、宗教的问题,最大限度地团结各族群众,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对制造民族矛盾、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民族团结的行为,要坚决制止,严肃处理。要坚决反对狭隘民族主义,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团结一心,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