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北泉税务局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2018年10月08日 11: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蔡季桉报道)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布局,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优化消费和营商环境,9月以来,石河子北泉税务局以“诚信纳税助企业发展”为主题,扎实开展了“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宣传月期间,石河子北泉税务局通过走访入户的形式,有针对性的向纳税人开展税法及诚信纳税的面对面宣传。同时坚持把税收宣传与当前工作实际相结合,利用税企联系QQ群、办税服务厅公告栏、LED宣传屏、12366短信平台多渠道向辖区内纳税人宣传个人所得税改革、国务院七项减税政策等重点事项,让纳税人感受改革红利,积极引导纳税人自觉树立依法经营、诚信纳税意识。

  为提高税收宣传实际效果,石河子北泉税务局组织辖区内欠税企业开展座谈会,解读《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制度文件,告知税务违法失信行为的整治措施,传递诚信理念,促进纳税人诚信自律,提高税法遵从度,树立正确的纳税信用等级观念。借助纳税人学堂对辖区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全面宣传,通过组织观看诚信纳税宣传片及宣讲失信惩戒案例的方式,着力打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优质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的认同感和诚信纳税意识。开展办税服务厅开放日活动,邀请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大厅进行导税宣传,引导企业和纳税人积极参与宣传月活动,形成“部门主导、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格局。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覆盖1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诚信纳税的理念进一步深入广大纳税人心中,为税收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