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垦区人民法院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2018年10月08日 12: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涵报道)秋分时节硕果累累,最能体现丰收二字。9月30日,霍城垦区人民法院全院干警赴第四师六十一团四连与结亲户共摘苹果,共庆丰收,献礼国庆。

  六十一团四连是以种植业、养殖业为主的连队,多以种植苹果、杏子为主。由于果树种植经验丰富,再加上国家的好政策,今年,四连又迎来了一个苹果丰收年,职工阿不都艾尼说:“我种植了10亩苹果,国家政策特别好,市场行情也不错,我对今后的苹果种植特别有盼头。”

  目前,苹果正值采摘期,劳动力缺口大,霍城垦区人民法院党组组织全院干警到结亲户家帮忙采摘苹果,拉近了与结亲户的关系,促进了民族团结。采摘现场,苹果累累,亲戚们劲足手巧,一棵苹果树没一会就被摘完。干警们也不示弱,纷纷撸起袖子干的热火朝天,果香、情浓、人欢乐,此次活动深化了民族团结教育,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看着一袋袋苹果,亲戚加马尔丁·特力高兴的竖起了大拇指:“今年苹果丰收,工厂收价1.7元一公斤,挑些好的拿到市场上卖价格更高。法院干警帮我摘苹果还给我省了一大笔人工费,太谢谢你们了,民族团结亚克西,法院干警亚克西。”

  “我们院62%的干警都是85后,今天借此机会让年轻干警通过亲身体会的方式了解农民的辛苦,珍惜现在的来之不易幸福生活。”该院党支部书记侯微说道。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