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培训果树嫁接技能 助力产业精准扶贫

2018年10月08日 16: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珍摄影报道)辽宁本溪高新区为切实提高援助县托里县乌雪特乡贫困农牧民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按照一村一品,切实增强贫困农牧民户、护林员以及果农致富技能,拓宽增收渠道,举办“2018年辽宁援建乌雪特乡农牧民实用技术(果树嫁接、修剪)”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有针对性地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解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等多种行之有效的形式,主要围绕果树春、秋季嫁接实用技术展开,在理论课上,老师董兴乐就果树嫁接时砧木、芽条、温度等技术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释。理论讲解结束后,董兴乐现场手把手教学示范,向贫困农牧民和护林员讲解了劈接、切接、芽接、根结等多种适用于春、秋季嫁接的方法。

  “我家有5亩地的苹果园,因为我们不会修剪,造成家里的果子长不大,还招虫子,今天来参加学习,学会了果树嫁接技术,了解到什么时间果树栽种、土壤管理、土肥水管理、整形修枝、病虫害,我一定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家里的果园中。”库木托别村村民李春梅说道。

  通过此次知识讲座,将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讲堂搬到实地,有效提高了贫困户农牧民、护林员以及果农的管理技术水平,进一步普及和推广先进的林业实用技术和先进的科学知识,贫困户家庭人员掌握一技之长发展果树意愿高涨,为今后“早日脱贫,又不返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