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送下乡 书法家挥毫泼墨书写新疆乡村变化

2018年10月08日 19:07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书法家们正在展示书法作品。图片由新疆书法家协会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新疆真是一个去了就忘不了的地方,我们这次体验农民生活,书写新疆乡村变化,真是收获多多,我一定会再到新疆看看。”10月7日晚,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毛国典感慨地说。

  近日,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毛国典受新疆书法家协会、新疆中原文化促进会邀请,借国庆“黄金周”抵达新疆,来到新疆喀什地区开展采风交流活动。

  期间,采风团一行先后来到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麦盖提县巴扎结米乡恰木古鲁克村、阔什艾肯村、莎车县孜热提甫塔吉克民族乡等地,走进村民家,体验村民生活,并挥毫泼墨书写南疆乡村新变化,送文化下乡。

  “牢记使命”“天道酬勤”……在采风交流中,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写下这样的词句。

  在采风交流中,毛国典说:“中国传统文化的脉络与传承,走到哪里,都离不开每一位书法家的现场展示,我们用书写言传身教,希望能让村民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希望能书写当地发展变化。”

  自治区文联驻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巴扎结米乡恰木古鲁克村第一书记熊红久说:“这次书法家们拿起手中纸笔书写乡村变化,送文化下乡,不仅让各族群众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还是对南疆发展的赞美和鼓舞。”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新疆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志顺也表示,此次采风交流活动不仅是送文化下乡,对于新疆书法创新、突破自我,新疆书法教学、培训等工作也将起到一定的启发、推动作用。

  活动中,书法家们还将100余幅书法作品赠予当地基层干部、农民。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