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新疆阿图什倾力打造农特产品公共品牌“天门果缘”

2018年10月09日 08:2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华报道)国庆节期间,到位于乌鲁木齐市的新疆国际大巴扎观光旅游的许多国内外游客,品尝到了来自阿图什的香甜的木纳格葡萄、美味的无花果酱、酸甜可口的沙棘果汁等农特产品,更多人记住了阿图什“天门果缘”这个农特产品品牌。

  阿图什市素有“中国木纳格葡萄之乡”“无花果之乡”的美称,木纳格葡萄、无花果等特色果品深受国内外市场青睐,木纳格葡萄多次荣获国家优质鲜食葡萄金奖。“天门果缘”是阿图什市为这些优质农特产品量身定制的公共品牌。9月30日,“天门果缘”品牌发布会在新疆国际大巴扎

  启动,并展开为期一周的农特产品推广活动。

  上海游客刘平品尝了木纳格葡萄后,赞不绝口:“木纳格葡萄太甜了,水分也足,我要多买些带回去送给亲戚朋友,让他们也尝尝正宗的新疆葡萄。”

  “我们希望通过‘天门果缘’这个农特产品公共品牌发布会和推广活动,将‘互联网+农特产品’的发展理念与阿图什市优质农特产品推向全疆、全国。”阿图什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岩说,“去年4月,我们开始倾力打造阿图什农特产品公共品牌——‘天门果缘’,整合阿图什农特产品资源,通过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促进农业又快又好发展。”

  为打造“天门果缘”,阿图什市开展了前期市场调研工作,提升阿图什市生态农业品牌的独特价值,并请专业公司制定生态农产品品牌发展战略。

  “此次活动,是我们打造‘天门果缘’公共品牌迈出的第一步,今后,我们还将通过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工作,在本地开展电商普及培训、实操提升培训,培育本地电商发展环境。”阿图什市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贺露仁说,“同时,还将通过运营企业的引导,携手本地企业共同发展,建立本地线上线下特产馆,并通过各大平台销售本地特产,为本地特产建立农产品可追溯体系、公共品牌体系,提升本地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为本地农产品插上电商的‘翅膀’。”

  新疆西域传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协助政府打造“天门果缘”公共品牌,并做产品运营和宣传推广。

  目前,北京甜果夫商贸有限公司、新疆西域小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几家公司,都与阿图什市签订了采购合作意向书。北京甜果夫商贸有限公司今年采购了700吨木纳格葡萄,销往国内外,市场反馈良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