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一过完新疆螃蟹“跳水” 江苏大闸蟹最低10元/只

2018年10月09日 09:27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中秋节前,在乌鲁木齐市北园春海鲜市场,江苏大闸蟹卖到160-230元一公斤,现在降到120-150元公斤,身价大跌。

  10月5日,记者在北园春海鲜市场看到,市场里鲜有购买大闸蟹的顾客,大多数商户坐在店铺前等待生意,“比起中秋节前几天,生意差了,大概人都出去玩了。”福祥海鲜批发商行摊主说。

  由于本地螃蟹销售已接近尾声,目前市场上唱主角的是江苏大闸蟹。这些江苏大闸蟹大小不同,价格不同,公母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一般母蟹要比公蟹贵,顾客在挑选螃蟹时都要求摊主将螃蟹翻过来看,普遍选择购买蟹黄更多的母蟹。

10元一只的江苏大闸蟹

  看到有顾客走近摊位,福州海鲜摊主立即站起来招呼生意,徒手从水盆里迅速抓起一只大闸蟹,并掰开肚脐展示给顾客看,“你看看,这螃蟹蟹黄长得多好,中秋节前像这样的螃蟹都要卖到200元一公斤呢,现在吃螃蟹正当时,价格又便宜,蟹黄又充足”。

  “再便宜点吧?”顾客问。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摊主开口叫价150元一公斤的大闸蟹,最终被顾客还到135元一公斤,而且顾客还要求老板将每只螃蟹都要捆绑起来装袋。

  为便于招揽生意,一些摊主干脆在螃蟹盆子里插上按只卖的价签,个大的江苏大闸蟹标价30元一只,小的标价20元一只。卖得最便宜的一个摊位,摊主将江苏大闸蟹分成3个规格,最贵的卖20元一只,中等个的卖15元一只,最小个的仅10元一只,而且还全都是母蟹。

  据悉,中秋节前夕,北园春海鲜市场每日要卖20吨左右的大闸蟹,目前日销量降到两三吨。除江苏大闸蟹价格下降外,目前北园春海鲜市场销售的南美白对虾、多宝鱼等价格也有小幅下降。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