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热企陆续点火今夜正式供暖

如遇热企值班电话无人接听等问题,可拨打12319或向辖区供热办投诉

2018年10月09日 09:4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许倩 张万德摄影报道)为了做好2018-2019年度供热工作,10月8日起,乌鲁木齐市各热企均已陆续点火烘炉、提前预热。其中,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高新分公司率先点火,预计辖区内居民9日晚间家中就能感觉到“温暖”了。

  当天,记者在美居物流园H座供热站锅炉房内看到,两台40蒸吨的锅炉已经点燃,工作人员将一次管网的温度设定在了50℃。据悉,锅炉房的检修人员均已就位,供暖初期辖区用户家中出现任何问题他们可以在半小时内上门服务。

10月8日,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高新分公司美居物流园H座供热站正式点火供暖。

  “该供热站共有7台锅炉,供热面积约270万平方米。根据这两天的天气情况,我们确定了暂时开启两台锅炉供热的方案,夜间气温较低时,会再启动一台40蒸吨的锅炉。不过供热是循环过程,供热初期居民需要耐心等待升温。”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洪海介绍说。

  蒋洪海表示,公司今年总供暖面积约1544万平方米,主要涉及天山区、沙区、高新区(新市区)和米东区,下辖锅炉房56座,换热站213座,接下来各个站都将陆续点火,确保10日零时全部开始送热。此外,今年新疆广汇热力辖区共安排有270多名检修工人,24小时值班确保维修工作及时进行。

  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华源热力有限公司等多家热企也表示,目前供热前所有充水试压、冷运行等工作均已完成,随后将安排各供热站点火烘炉确保如期供暖。

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高新分公司美居物流园H座供热站工作人员在查看锅炉燃烧状态。

  “目前,首府40多家大型集中供热企业均已具备供热条件,10月10日零点起首府居民家中都将陆续感受到温度。如果遇到供热企业值班电话打不通、停机、没人接听或供热企业不及时处理等问题,居民可拨打12319或者向辖区供热办投诉。”乌鲁木齐市供热行办党支部书记祝小龙说。

  按照相关条例,采暖期内,居民室内温度应当不低于20℃,居民如在采暖期间发现暖气不热、漏水等情况,可拨打供热单位的值班电话。且各供热单位决不能擅自停暖、限暖等,如有违反,相关部门将依法严肃追究其单位和法定代表人的责任。

  据悉,今冬明春采暖期乌市供热面积将达到2.01亿平方米,较上年增加了约1400万平方米。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供热期开始前,各热企都将进行冷态运行和管网排气工作,热用户也应接连几天多次对家中供暖设施进行排气工作,直至排出循环水为止。

  其间如有供热系统阀门因松动、滑丝出现跑、冒、滴、漏现象,切忌用力关闭阀门,不要随意用手动排气阀(俗称“跑风”),应及时拨打负责热企的24小时值班电话通知专业人员维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