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高校调研时强调

把高校建设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2018年10月09日 11: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 陈蔷薇报道)10月5日至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赴自治区部分高校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总目标,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水平教师队伍和育人体系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高校稳定和教学管理工作,让党的旗帜始终在高校阵地上高高飘扬。

  李鹏新先后来到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伊犁师范学院,走进图书馆、教学楼、科研中心,看望假期值班教师,与高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高校党建、管理、稳定和教学科研等情况。

  李鹏新指出,当前,新疆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形势依然严峻,高校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旗帜鲜明地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把高校建设成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坚强阵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李鹏新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忠诚践行“四个服务”新时代历史使命,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规范教学体系建设,以学生为中心,优化人才培养结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完善学科体系建设,健全体制机制,调整专业结构,用好支援力量,推进科研组织模式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建设精专特强的优势学科。要严格教材体系管理,坚持党管教材不动摇,抓好教材特别是讲义和自编教材的管理、选用、编写、审读环节。要完善管理体系,积极探索维护稳定与教育教学管理有机结合的长效机制。要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持续深化“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把思想价值引领和民族团结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任华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