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五团手工编织培训班助力职工拓宽增收渠道

2018年10月09日 11: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东东摄影报道)10月7日,一八五团“精准扶贫”专项能力手工编织培训班结束,来自团场的50余名女性职工群众参加了手工编织技能培训,拓宽了增收致富渠道。

  此次培训班由师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主办,一八五团承办,邀请十师民间艺术协会会长杨帆授课,培训班为期4天。现在正值秋收农忙时节,广大职工群众合理调整时间,白天下地干农活,利用晚上休息的时间参加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熟练掌握手工绳编技能。

  十师民间艺术协会会长杨帆介绍说:“这回我们教的是手工绳编,绳编是这两年内地兴起的一个手工品种,现在我们把这种工艺带到团场职工身边来,大家编好了以后就可以挂在我们旅游景区的民宿里面,还可以装点自己的家庭,下次我们会教染色,还有其他的一些工艺。”

  参加这次手工编织培训的以团场精准扶贫低收入家庭女性职工为主,旨在引导低收入家庭职工掌握增收技能,拓宽增收致富渠道,早日奔入小康家庭。

  六连职工宗焕丽欣喜地说:“我感觉这次办班挺好的,学了好多东西,手工艺品学得好的还可以拿到景区去销售,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