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兵团接待游客185万人次 旅游创收12亿元

2018年10月09日 15:2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珺报道)10月8日,记者从兵团商务局(旅游局)获悉,国庆假日期间,兵团接待游客185万人次,同比增长48.2%;旅游创收12亿元,同比增长55.6%。

  据了解,国庆假日期间,兵团旅游市场平稳运行,游客出行更加理性,游客旅游体验、旅游获得感显著提高。度假旅游、乡村旅游等受到广大游客欢迎,各师市117家星级农家乐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农家乐乡村旅游产品,垂钓、免费采摘、文化艺术节等活动极大地增强了旅游市场活力,促进了旅游消费。各星级饭店及农家乐推出了各具特色的优惠活动,据统计,兵团星级饭店国庆假日期间客房入住率平均在90%以上,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50%。各师市充分挖掘兵团地域旅游文化,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慕名而至,营造了浓厚的节庆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兵团假日旅游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国庆假日期间,兵团旅游局执法人员全员上岗,对兵团重点旅游景区开展督查。各师市旅游局积极联合质检、安检等部门开展联合安全大检查,兵团旅游市场无重大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发生。

[责任编辑:翟文杰 ]